您的位置:首页 >基层动态>兰州市科协>市州新闻>详细内容

创建无烟单位兰州市科协在行动

作者:兰州市科协信息中心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7-13 11:34:2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 创建无烟单位是文明单位的职责所在,市科协作为兰州市文明单位,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创建无烟单位。在创建无烟单位过程中,市科协领导高度重视,各部门领导干部坚持做戒烟的带头人,以身作则,积极带动控烟。

     月初,市科协召开控烟专题会议,向全体干部发出了创建无烟单位倡议书。在每个办公室成立一名控烟劝导员并发放劝导员胸牌,负责禁烟监督工作,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都签订了戒烟承诺书,将禁烟活动落实在每个人。同时,在楼层走道、办公室内、电梯口、洗手间等区域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,会议室、办公室烟灰缸统一回收,将创建无烟单位落在行动中。

       7月8日,市科协开展“建设无烟机关,从我做起”主题会议,吸烟多年的同志带头发言表示,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,从我做起、从现在做起,主动戒烟,积极参与控烟行动,建设无烟、清洁、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。宣传中心的老党员席建平和新入职的入党积极分子洪元平表示,吸二手烟的危害与吸一手烟的危害是同样的,甚至二手烟比一手烟的危害更大,长年与吸一手烟的人在一起,肺病的发病率是同样的,对心脑血管都有危害。为了每个人的身体健康,吸烟的人要戒烟,不吸烟的人要拒绝二手烟。

       市科协干部职工表示,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,从你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拒绝烟草、远离危害,让健康观念在心中扎根,让市科协文明单位荣誉实至名归,为助力健康兰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。

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