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走进科协>政务公开>预决算公开>详细内容

关于2016年省科协部门预算及 “三公”经费公开说明

作者:计财处 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6-02-16 11:40:0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   

 

根据《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》(甘财预〔2016〕4号)及相关文件精神,现将省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附件: 单位基本情况和预算情况

       部门预算公开表

       “三公”预算公开表


关于2016年省科协部门预算及“三公”经费的说明


一、 基本概况

(一)主要职能

一是开展学术交流,活跃学术思想,促进学科发展,推动自主创新。

二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、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。

三是依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》,弘扬科学精神,普及科学知识,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。捍卫科学尊严,推广先进技术,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,提高全民科学素质。

四是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、意见和诉求,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。

五是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,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。

六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、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、科学决策、民主监督工作。

七是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,举荐科学技术人才。

八是开展科学论证、咨询服务,提出政策建议,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;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、成果鉴定,参与技术标准制定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。

九是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,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,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。

十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。

十一是兴办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。

(二)部门经费预算单位构成

2015年省科协部门预算及“三公”经费预算包括省科协机关和7个直属二级预算单位。具体如下:

(1)省科协机关本级

(2)省科技馆

(3)省科协信息中心

(4)省少数民族科普队

(5)省反邪教协会

(6)省科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 

(7)甘肃科技报社

 (8)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       

二、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

根据《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》(甘财预〔2016〕4号),省财政厅核定甘肃省科协2016年收入总预算为7243.32万元。支出总预算7243.32万元,其中基本支出1679.32万元,项目支出5564万元,收支平衡。

三、2016年“三公”经费预算情况

根据《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》(甘财预〔2016〕4号),2016年省财政厅批复省科协部门“三公”经费预算总数为68.21万元,较2015年的91.08万元减少22.87万元,压减29.74%。其中:

因公出国(境)费预算20万元,主要用于甘肃科技场馆建设与科普设施考察、科普交流等支出。

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7.34万元,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运行和科普大篷车全省范围内巡展,安排市内因公出差、公务文件交换、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、维修费、过路过桥费、保险费等支出。

公务接待费预算10.87万元,公务接待费是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(含外宾接待)支出。主要用于来我省参加各项科普、学会、青少年科技交流等活动的代表团和专家的招待费、中国科普调研、专项检查、开展业务所需的招待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2016年甘肃省科协部门预算表.xls

 



 下载信息  [文件大小:46.00 KB 下载次数: 次]
点击下载文件:2016年甘肃省科协部门预算表.xls




 

   2016年2月17日


   


终审:甘肃科协
【打印正文】